黑龍江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07日08:2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召開

6日,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在哈爾濱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省“三農”工作。

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主持會議。

會議討論了《中共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抓好“三農”領域重點工作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的意見〉的實施意見(討論稿)》。

會議強調,做好今年“三農”工作,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強化攻堅責任,咬定總攻目標,確保脫貧質量﹔要加快補上農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推進農村公共基礎設施全面升級,突出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加快農村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加強現代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切實增加農民收入﹔要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抓好重要農產品供給保障,大力發展高質高效農業,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發展壯大縣域經濟﹔要持續深化農村各項改革,全面完成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的階段目標,全面完成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任務,全面完成農墾和重點國有林區改革任務,穩妥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要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健全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機制,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創新農村補短板保障措施,完善農業支持保護制度,為做好“三農”工作提供堅強組織保障。(記者薛立偉)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