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西縣星火鄉豐崗村楊潤才因惡意舉報等行為被開除黨籍

2020年01月09日11:1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9日電(鄒慧)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黑龍江省蘭西縣紀委對星火鄉豐崗村黨員楊潤才惡意舉報紀檢監察干部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楊潤才曾實名舉報該村某黨員干部有關違紀問題,蘭西縣紀委調查組核實后,認定被舉報人存在違紀行為,並給予相應紀律處分。楊潤才認為蘭西縣紀委作出的處分過輕,袒護被舉報人,並因此對調查組及其主管領導心生不滿。為泄私憤,楊潤才惡意捏造調查組成員及主管領導各收受被舉報人5萬元的虛假事實,向綏化市紀委舉報,嚴重損害他人聲譽,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因楊潤才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黑龍江省紀檢監察機關懲戒誣告陷害行為辦法(試行)》等有關規定,經蘭西縣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決定給予楊潤才開除黨籍處分。

(責編:實習編輯 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