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2020年01月09日08:0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1月8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陳海波、張安順、王常鬆、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程志明、呂維峰、石時態、高繼明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引領性、理論指導性和現實針對性,為我們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和自身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抓好傳達學習、領會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聚焦突出問題、深化整改落實,在持續推動解決實際問題中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堅守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把堅守初心使命作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長期檢驗,善於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各方面的具體任務,奮力開創龍江振興發展新局面。

會議對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過去一年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同意各黨組下步工作安排。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五個黨組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在深學篤用上更加扎實有效。自覺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堅持和落實好請示報告制度,在思想政治上更加堅定清醒。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發揮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把本系統的力量凝聚起來,把各方面積極性調動起來,在推進工作上更加精准務實。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制度,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在自身建設上更加堅強有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扭住“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堅持舉旗定向、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堅持服務大局、營造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濃厚氛圍,堅持黨的領導,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實起來強起來,為推動龍江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

會議聽取了《2020年全省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起草情況匯報,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落靠責任,持之以恆整頓作風優化營商環境,突出改革創新,鞏固深化拓展主題教育整治成果,以零容忍態度嚴查破壞環境的人和事,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曹忠義)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