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國際新聞

歐盟表示反對外部干預利比亞局勢

2020年01月09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7日電  (記者王子辰)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和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外長7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開會商討利比亞局勢。會后發表的聯合聲明說,外部干預正在加劇利比亞危機,而軍事手段不能化解這一危機。

  聯合聲明說,歐盟認為軍事手段不能化解利比亞危機,持續沖突隻會加劇分裂,向周邊擴散不穩定,並增加恐怖主義威脅,“因此立刻停止敵對行動至關重要”。國際社會應嚴格遵循和執行聯合國通過的武器禁運措施,“持續的外部干預正在加劇(利比亞)危機”。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會后對記者說,上述表態是針對土耳其向利比亞派兵的決定作出的,“我們反對這一決定”。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