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運成都機場預計運送旅客712萬人次

2020年01月10日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0年春運成都機場預計運送旅客712萬人次

記者9日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獲悉,2020年春運期間(1月10日至2月18日),該機場預計運送旅客712萬人次,日均近18萬人次﹔預計將起降航班4.37萬架次,日均近1100架次。客流量和航班量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8%和6%左右。

據介紹,2020年春運相比2019年提前了11天,客流高峰呈現來得早、時間長、峰值高等特點。從往年運輸情況來看,雙流機場的春運客流在春節前后相對集中,假期中段則相對平緩。

2020年春運期間,雙流機場國內旅客主要往返於成都至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昆明等城市﹔“出境游”旅客主要前往泰國、越南、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在春節前后的客流高峰時段,部分熱門航線的航班客座率會達到95%以上,甚至出現“一票難求”現象。

記者了解到,目前雙流機場已實現國內航班“無紙化”乘機全覆蓋,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通過航空公司官方網站、APP等渠道提前辦理好電子登機牌,無需在航站樓排隊辦理值機手續,即可享受全程“無紙化”乘機服務。

與此同時,雙流機場將積極推動新技術在春運各保障環節中的運用。如通過人臉識別驗証、人包對應系統、毫米波人體成像試點等技術,提高旅客過檢速度﹔通過增設自助值機設備和自助托運設備,啟用旅客智能引導系統、智能查詢、電子臨時乘機証明等措施,讓旅客出行更加便捷。(王鵬 張鑫蕾)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