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2019年共收到提案679件 經審查立案583件已全部辦復

2020年01月11日11: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1日電 政協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月11日上午在哈爾濱市開幕。受政協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宮晶堃向大會作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宮晶堃表示,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省政協委員、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和省政府重點工作,聚焦民生熱點難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共提交提案679件。經審査,立案583件,立案率為85.9%。立案提案全部辦復。其中,黨派團體、專門委員會等集體提案76件,佔立案總數的13%﹔政協委員個人和聯名提案507件,佔立案總數的87%。

從提案內容看,關於經濟建設方面的提案264件,佔立案總數的45.3%﹔關於政治建設方面的提案17件,佔立案總數的2.9%﹔關於文化建設方面的提案144件,佔立案總數的24.7%﹔關於社會建設方面的提案74件,佔立案總數的12.7%﹔關於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的提案84件,佔立案總數的14.4%。

經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督辦協調和各承辦單位認真辦理,截至2019年10月末,立案提案全部辦復。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提案成果得到很好運用,為推進科學民主決策、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汪曉濤、楊雪楠、趙丹、焦洋、蘇靖剛)

(責編:鄒慧、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