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有自信!“投資爭過山海關”寫進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12日11:0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2日電 “優化營商環境”是2019年黑龍江省的年度熱詞。2019年,黑龍江省以“辦事不求人”為切入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群眾和企業的獲得感滿意度大幅提升。2020年,黑龍江省將持續打造“辦事不求人”的政務服務品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建設高效透明的政務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誠信守約的人文環境、綠水青山的生態環境以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

2020年黑龍江省《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20年,黑龍江省將推動“辦事不求人”長效化機制化常態化,拓展延伸服務領域,更好服務群眾和市場主體,讓不求人就能辦成事成為新常態。

鞏固和拓展減稅降費政策成效。深化“放管服”改革,繼續推進簡政放權,動態調整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全面落實哈爾濱新區省級審批權限。深入開展市縣營商環境試評價。

推行以“証照分離”為重點的商事制度改革,最大限度縮短企業開辦時限。深化工程項目建設審批制度改革。

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加快建設省級電子政務雲,大力推進各部門數據集中和交換共享,消除信息孤島,政府信息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建好全省電子政務服務一張網。

切實增強事中事后監管,推行跨部門聯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對新興產業等進行包容審慎監管,加快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

嚴格貫徹落實政府投資監督相關要求,嚴禁領導干部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違規插手工程項目,受托在項目審批、資金分配、工程結算等方面說情打招呼﹔嚴禁領導干部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違規經商辦企業,一經查實絕不姑息。誰砸黑龍江的牌子,就砸誰的飯碗。以良好營商環境吸引各類企業和人才“再闖關東”,讓“投資必過山海關”變成“投資爭過山海關”。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汪曉濤、楊雪楠、趙丹、焦洋、蘇靖剛)

 

(責編:王艷、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