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女子雙人雪車比賽 黑龍江摘銅牌

2020年01月12日20:3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示意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12日電(趙丹)北京時間1月12日,在德國溫特貝格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雪車比賽中,黑龍江運動員魯春陽與上海運動員應清配合,摘得女子雙人雪車銅牌。

據了解,本次比賽於北京時間1月7日開賽,為期6天,共進行女子雙人、男子雙人和男子四人三個項目的角逐。來自北京、廣東、重慶、浙江、黑龍江等地的23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黑龍江隊本次派出魯春陽(女)和與廣東聯合培養的馬建良(男)兩名運動員參加了女子雙人、男子四人兩個項目的比賽。

比賽現場。

出生於1996年的魯春陽2018年成為國家雪車隊隊員。自2007年師從牡丹江市競技體育學校教練孫健進行跨欄項目的訓練,曾獲得省級比賽冠軍14次,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第十三屆運動會上分別獲得女子100米欄、400米欄冠軍。2016年在省隊轉為專業運動員,之后獲得了全國田徑大獎賽100米欄季軍。2018年,為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國家體育總局對田徑項目進行跨季跨項跨界選材,魯春陽入選國家雪車隊,並在轉項改練雪車項目的比賽中獲得了全國比賽冠軍。

據悉,雪車作為冬奧項目,有人稱它為賽場上的雪上F1。它是一種集體乘坐雪橇,利用舵和方向盤控制在人工冰道上滑行的運動。雪車主要分為男子四人座、雙人座、女子雙人座三個比賽項目。選手們通常滑行四次,最后統計時間,決定排名。雪車的滑道長度、平均傾斜度和曲線半徑都有特殊要求。重量、空氣阻力和摩擦均會影響雪車的滑行速度。選手們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來維持優異的成績。現在對一部雪車的重量也有了相關規定,四人組總重不得超過630公斤,兩人組不得超過375公斤。

本組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