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首日審立提案126件

2020年01月12日07:5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政協會議首日審立提案126件

記者11日從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工作組獲悉,截至開幕首日20時,黑龍江省政協網站提案系統經審查已立提案126件。

據了解,本次會議收到的提案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等各個領域。這些提案找准黨政所需、群眾所盼、政協所能的結合點,立足調查研究,提出了切合實際、操作性強的建議。其中,民進省委向大會提交的《推動“藥食同源”產業高質量發展》《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大力發展農村職業教育,助推我省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打造垃圾分類智慧管理平台》等一系列團體提案,圍繞中心工作,凸顯界別特色,反映社會關切,凝聚著全省各級民進組織和廣大民進會員的智慧和心血﹔省政協委員馬宏坤在對我省蔬菜植物殘體資源情況進行調研時了解到,將蔬菜殘體合理富集並使用好氧高溫堆肥技術,對我省蔬菜產業的健康發展和環境保護具有重要意義,為此,他在《加強農牧業生產廢棄物綜合利用政策支持》的提案中,建議盡快解決蔬菜秸稈及廢棄物處理問題,並將堆肥用於蔬菜種植地和設施棚室的土壤改良,從而實現養分的循環利用﹔針對冰雪運動帶動冰雪產業等問題,省政協常委李福生認為,當前,冰雪產業特別是冰雪制造產業面臨實現跨越的歷史機遇,群眾對冰雪運動的參與度與普及面直接影響冰雪裝備產業的發展,他在提案中建議,積極推廣和普及群眾冰雪運動,擴大冰雪消費市場,同時加快制定冰雪體育裝備制造業發展戰略規劃,並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記者郭銘華)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