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雪車比賽收官 黑龍江收獲一銀一銅

2020年01月13日14:0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現場。黑龍江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13日電(趙丹)北京時間1月12日晚,在德國溫特貝格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雪車比賽中,黑龍江運動員馬健良(與廣東聯合培養)、遼寧的邵亦俊、劉蔚(均與上海聯合培養)和四川的史昊(與北京聯合培養),以55秒30的成績摘得男子四人雪車比賽銀牌。金牌被金堅、吳志濤、吳青澤、陳天宏組合以55秒17的成績收入囊中。

據了解,本次比賽於北京時間1月7日開賽,為期6天,共進行了女子雙人、男子雙人和男子四人三個比賽項目。來自北京、廣東、重慶、浙江、黑龍江等地的23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黑龍江隊本次派出魯春陽(女)和與廣東聯合培養的馬建良(男)兩名運動員參加了女子雙人、男子四人兩個項目的比賽。目前,全部比賽項目結束,黑龍江在本次雪車比賽中共收獲一銀一銅。

男子四人雪車長不超過2.7m,寬0.67m,選手與裝備加上雪車的總重量不得超過630kg,四人座項目按照舵手、中間隊員、剎車手的順序依次列座,中間的2、3號選手作為推手,在出發的時候起到加速的作用。比賽中,每賽次滑行4次,以4次比賽的累計時間計算成績,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據悉,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雪車是中國在該項目的冬奧首秀。2022年北京冬奧會雪車項目比賽將在延慶賽區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進行,一共設置男子四人座、男子雙人座、女子雙人座及新增的女子單人座四個比賽項目,將產生4枚金牌。

(責編:鄒慧、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