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匯報”齊齊哈爾市攝影家協會佳作邀請展開幕

來源:齊齊哈爾市文學藝術家聯合會

2020年01月13日10:06  
 

回顧市攝影家協會多年藝術成就,展示全市攝影家創作成果,1月11日,“向人民匯報”齊齊哈爾市攝影家協會佳作邀請攝影展在鶴城藝術宮拉開帷幕。本次展覽由市委宣傳部、市文聯、市新聞傳媒中心主辦,由市攝影家協會和鶴城藝術宮承辦。

這次展覽是齊齊哈爾市攝影家協會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后的第一次活動,邀請的三代攝影人作品,體現了鶴城攝影事業的薪火相傳,體現了鶴城攝影人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終堅守“拍好身邊事,拍好身邊人,弘揚地域文化,記錄歷史進程,展示大自然的壯美和人文情懷”的創作宗旨。展覽籌備歷時兩年半的時間,從130多位攝影家的600余幅作品中,精選出139幅作品參展,並出版了齊齊哈爾市攝影家協會《精選攝影作品集》。

“向人民匯報”系列作品展是齊齊哈爾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致力打造的藝術活動品牌。從2017年4月15日開始,個人作品展已經成功舉辦3年,有 40多位藝術家在鶴城藝術宮和勞動湖舉辦了書法、美術、攝影個展。“向人民匯報”已經成為推出文藝名家,推介優秀作品,引導文藝欣賞,養成文化環境的有效平台和特色藝術活動品牌,深受文藝界和群眾的認可。

從2020年開始,“向人民匯報”系列作品展全面轉入聯展,將有更多藝術家參與其中,以這次攝影佳作邀請展為發端,“向人民匯報”系列藝術作品聯展正式走進市民文化生活。(宋家興 張亮)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