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實現對外支付稅務備案電子化

2020年01月13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吳秋余)記者日前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從今年起,服務貿易等項目對外支付稅務備案電子化在全國范圍內啟動,相關企業隻要登錄電子稅務局,選擇“服務貿易等項目對外支付稅務備案”模塊,填報生成的稅務備案電子化信息,可在銀行端即時上網校驗,實現全程無紙化辦理。

“納稅人通過登錄電子稅務局網站或者網上辦稅服務廳,足不出戶即可辦理對外支付稅務備案。”稅務總局國際稅務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全國范圍內實現全流程電子化備案,打通了企業、稅務、外匯、銀行間的信息共享渠道。企業、銀行通過登錄電子稅務局或者網上辦稅服務廳,完成對外支付備案信息填寫和查詢核驗,實現對外支付備案業務大聯通,有效節約了企、稅、銀、匯成本,實現多方共贏。

同時,為滿足部分納稅人進行現場業務辦理和咨詢的需要,各地將在辦稅服務廳繼續保留“一窗式”辦理通道,全方位為納稅人提供便利。

作為國務院促進跨境貿易投資便利化措施的重要內容之一,服務貿易等項目對外支付稅務備案電子化全面上線后,全國每年將有超過6萬家企業受益。

(責編:實習編輯 張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