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參加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哈爾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13日15:52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強化省會意識作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的“動車組”

  1月12日下午,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哈爾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兆力在發言時說,哈爾濱要進一步強化省會意識,扛起省會責任,堅定不移加快發展步伐,敢於迎難而上、勇於擔當作為、持續轉變作風,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加快建設“六個強省”中充分發揮省會城市龍頭帶動作用,成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的“動車組”。

  王兆力說,王文濤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總結2019年工作全面客觀、具體實在、鼓舞士氣﹔部署今年工作重點突出,落實省委決策部署態度堅決、舉措有力,我完全贊同。

  王兆力說,過去一年,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面對嚴峻經濟形勢,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攻堅克難,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取得了新成效。成績來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我們要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進一步強化省會意識,自覺站在全省大局謀劃和推進工作,扎扎實實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王兆力說,當前,哈爾濱正處在振興發展、結構調整的攻堅期,我們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快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聚焦重塑投資營商新環境、重聚產業發展新動能、重構協調發展新格局,開創性地推進工作,持續解放思想、整頓作風、優化環境,以新擔當新作為奮力走出一條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得以充分釋放的振興發展新路子。(記者 初霞)

(責編:鄒慧、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