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重托擔使命隻爭朝夕謀振興

2020年01月14日08:2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不負重托擔使命隻爭朝夕謀振興

1月12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的各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黑龍江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黑龍江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

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參加黑河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個貫徹中央精神、體現龍江特色、反映民心民意、凝聚各方力量的好報告。報告對過去一年工作的回顧和今年工作部署,堅定了全省上下砥礪前行、振興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張安順表示,做好今年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執政為民,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向市場化改革要動力,推動振興發展。政法戰線要努力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優良法制環境。

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在參加綏化代表團審議時說,王文濤省長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客觀平實,主題鮮明,思路清晰,凝心聚力,振奮人心。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我省實際,符合人民期待。整個報告精煉、經典又精彩。過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眾志成城,攻堅克難,奮力拼搏,各項工作取得了可圈可點的成績,固定資產投資逆行上升,農業抗災豐收,對外開放取得重大突破,新動能加快集聚,民生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2020年,機遇和挑戰並存,政府工作報告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新的目標,進一步堅定了全省上下的信心。大力推動抓招商抓項目抓投資,大力推動轉方式調結構換動能,大力推動糧食生產和現代農業的發展,大力推動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大力推動民生保障和改善,是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很好地貫徹落實,闖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路子。

黑龍江省委常委、省軍區政治委員傅永國參加解放軍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准確客觀,能夠深切感受到2019年全省改革成果來之不易、創新發展來之不易、民生改善來之不易,尤其是經濟發展、脫貧攻堅、環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奮、催人奮進。2020年工作目標明確而堅定,完成各項任務光榮又艱巨,全省上下必須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傅永國表示,作為駐軍部隊,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在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強邊防全面建設等方面,深度挖掘潛力,拿出務實舉措,真正在助力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發揮更大作用。

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在參加佳木斯代表團審議時說,王文濤省長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求真務實、鼓舞人心、催人奮進。過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省政府圍繞“六個強省”建設,突出“六抓”措施,以百大項目為突破口,保持了穩中求進的良好發展態勢。營商環境明顯改善,“辦事不求人”的品牌深入人心,“投資必過山海關”已成為各界共識﹔百大項目成效顯著,成為引領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牽動力量﹔在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的情況下,全省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脫貧攻堅推進扎實,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務﹔深化改革、對外合作等重點工作推進有序有力。王永康希望,佳木斯要保持穩中求進的良好發展態勢,加快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三農短板”,做好生豬等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工作,落實好“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爭當農業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繼續貢獻力量。

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參加哈爾濱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龍江振興發展主題,站位高遠、客觀務實,分析問題直指症結,部署工作重點突出,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省情的深刻認識,對發展大勢的精准把握,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願。過去一年,省委省政府以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把解放思想貫穿振興發展始終,攻堅克難,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培育新增長動能,推進高質量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改善人民生活,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拿出了一系列創新舉措和管用辦法,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參加雙鴨山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求真務實、亮點紛呈、開拓創新、凝心聚力的好報告,充分體現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展現了改革創新的魄力和務實為民的情懷,呈現了龍江“重振雄風再出發”的豪邁氣概。一年來全省工作取得扎實成效,主要亮點體現在高質量發展潛力大后勁足﹔農業、融資、文旅等各領域建設有突破有提升﹔改革開放全方位多層次﹔服務民生福祉出實招務實功。報告關於2020年的工作目標安排思路清晰,任務部署重點突出。下一步要堅持深學徹悟,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工作始終﹔要突出主題主線,奮力推動龍江全面小康﹔要突出親民惠民,讓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黑龍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安麗參加雞西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成績鼓舞人、目標凝聚人、措施激勵人,盤點了過去一年取得的發展成果,明確了做好2020年工作的時間表、路線圖和任務書,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擔當、責任擔當、使命擔當,是一個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實的好報告。我們要緊緊圍繞報告提出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激勵干部擔當作為,集聚各方面優秀人才,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人才隊伍,為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保障。

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聶雲凌參加鶴崗代表團審議時說,王文濤省長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站位高遠、實事求是、文風朴實、語言精煉。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個務實全面、凝神聚力的好報告。報告客觀總結了2019年全省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面臨的發展形勢,科學確定了2020年的工作目標,全面布局了重點任務,符合實際,切實可行。我們將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獨特優勢作用,找准統戰工作與中心工作的結合點嵌入點著力點,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為推進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更加廣泛的力量支持。(記者 孫佳薇 那可 王彥 徐佳倩 衣春翔 趙一諾 李美時)

(責編:王艷、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