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樹乘代表:打造龍江高素質企業家群體

2020年01月14日08:5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打造龍江高素質企業家群體

張樹乘

“黑龍江省一些中小企業,甚至大中企業的負責人受過系統經濟學教育和管理學教育的比例不高,這必將影響企業的運行效率和發展質量。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國家之間、地區之間的競爭,最后很大程度上聚焦在企業家群體間的競爭。”省人大代表張樹乘建議,提高地區企業家群體素質是打造地區核心競爭力的有效手段。

張樹乘代表認為,為助力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黑龍江省在大力優化營商環境的同時,應該聚焦打造高素質企業家群體,實現高素質企業家群體與營商環境改善同頻共振,協同推進龍江高質量發展。他建議加強對企業家進行經濟學和管理學理論系統培訓和理念引導,打造龍江高素質企業家群體。一是相關部門應有針對性、分層次地設置系統培訓模塊,並認真組織、嚴肅要求、嚴格評價學習效果。黑龍江省雖然現在在進行各種各樣的企業家培訓,但因為培訓的針對性、系統性不夠強,對企業家素質提升作用有待提高。二是組織理念先進、管理扎實、企業快速成長的企業家進行案例分享,激發廣大企業家系統學習的熱情和提高企業家的學習效率。三是將打造高素質企業家團隊確定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有力舉措,新聞媒體大力宣傳,進行深度引導。(記者 姜斌/文 記者 郭俊峰/攝)

(責編:王艷、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