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星電話來了,究竟有什麼好處?看完你就明白了

2020年01月14日08: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衛星電話來了:1740號段,月套餐最低100元

近日,中國電信稱,正式提供天通衛星通信服務。網友一下子激動了:以后再也不怕失聯了。衛星電話究竟有什麼好處,普通用戶可用嗎,貴不貴?看完你就明白了。

來了,中國衛星電話!有這些優點

據中國電信介紹,天通衛星移動通信系統實現中國領土、領海的全面覆蓋,為用戶提供全天候、全天時、穩定可靠移動通信服務。

用戶使用天通衛星手機或終端在衛星服務區內,可進行話音、短信、數據通信及位置服務。天通衛星業務使用1740號段的手機號碼作為業務號碼,已經實現與國內、外通信運營商通信網絡的互聯互通。

大家都清楚,衛星電話的信號傳輸主要依靠衛星,而我們日常使用的手機則是通過地面基站通訊。這意味著衛星電話實現“在國內任何地點、任何時間與任何人的通信”。你再也不會碰到“不在服務區”等尷尬狀態了。

另外,天通衛星移動通信系統是中國自主建設的首個衛星移動通信系統,具有廣域覆蓋、全天候通信等特點,實現了衛星、芯片、終端、信關站的國內研發和生產,保障了用戶的通信安全擺脫了長期對國外衛星移動通信服務的依賴,填補了國內自主衛星移動通信系統的空白。

收費咋樣?月套餐最低100元

這樣的服務貴不貴?據了解,目前衛星電話語音月套餐100元,包含60分鐘國內通話﹔年套餐1000元,包含750分鐘國內通話。流量月套餐300元,包括國內流量20MB﹔年套餐3000元,包括240MB流量。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衛星電話,你還需要專屬的終端,日常使用的普通手機可不行。

目前,已有25款終端獲得工信部頒發的進網許可証,包括手持、車載、船載、天通貓、便攜數據等多種終端類型。

這些終端並不算便宜。以衛星手持智能終端為例,最便宜的DT120售價5999元。其余衛星手持智能終端售價基本在萬元左右。

怎麼辦理?普通用戶也可辦

不少網友有疑問,普通用戶可辦理衛星電話服務嗎?中國電信對中新網記者表示,可以的,在中國電信掌上營業廳就可辦理。據了解,從2018年3月試商用至今,天通系統已經有了近3萬用戶。

有網友稱,這個其實不錯,花1000元相當於給自己買了個安穩。“再也不怕失蹤了。”“深山老林也不怕了,出海也不擔心了。”

有網友認為有點貴,“有沒有一年40元30分鐘,或一年80元60分鐘的套餐,平時不用,有危險的時候用,就當每年花幾十元買個保險。”

也有網友稱,其實不算貴,關鍵時刻能救命。你怎麼看呢?(記者 吳濤)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