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期間哈爾濱市火車站前增加4條公交線路 運行至24點

2020年01月16日11:2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焦洋)1月10日,哈爾濱市進入春運期。為保障過往旅客安全便利出行,哈爾濱市南崗區交通運輸和站前管理局提前籌劃部署,為春運旅客鋪就溫暖回家路。

為保障旅客乘車安全,南崗區交通運輸和站前管理局組織協調公安、交警、殘聯、鐵路派出所等部門,啟動聯勤聯動機制,開展了打擊非法營運和假冒巡游出租汽車專項整治行動。行動人員根據實際需要分成兩組,對哈爾濱火車站南廣場及周邊地區、秋林商圈、安發橋下、海城橋下、哈西站前及周邊地區、哈西萬達商圈、醫大二院周邊、電纜街附近等區域,按照每日三個重點時段開展整治行動。

南崗區交通運輸和站前管理局針對往年春運常見問題逐一研討,尋求突破。在旅客疏散方面,對春運期間夜間公交運力不足的情況,經與市交通局、交通集團有關部門現場商議,最終決定在春運期間增加4條公交線路,運行至24點﹔針對夜晚時段旅客疏散不暢的問題,決定在因極端天氣導致旅客大量滯留時,啟動應急預案,雇佣大巴車運送旅客免費離站,避免衍生事故發生。在服務旅客方面,充分調動志願者力量。以南崗區志願服務驛站(哈西客站站)為主導,向旅客提供文明引導、手機充電、應急醫療等10余項便民服務。並安排局機關干部、社會志願者充實進服務驛站。所有志願者日均每人服務8小時,每日提供服務700余次。同時,在春運期間加大橫縱向信息傳遞,時時研判,合理布局,確保信息准確、及時、暢通。加強設備設施巡檢和維修力度,強化消控中心值班人員應變能力和專業素質,並要求站前保潔大隊堅決打好“清冰雪”攻堅戰。

(責編:實習編輯 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