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蘭縣舉辦2020年“春風行動”招聘會 創業就業促發展惠民生

2020年01月16日11:4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 1月15日,依蘭縣人社局大廳人潮涌動。由依蘭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依蘭縣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攜手舉辦的2020年“春風行動”現場招聘活動火熱開展,應聘者穿梭在各用人企業台前詢問招聘信息。

現場招聘會吸引了1000多名求職者參與。今年49歲的劉春波,家在依蘭縣江灣鎮華東村。他以前一直種地,現在年齡增大,想找個工作。在招聘現場,他與一家汽配廠達成了初步用工協議。劉春波表示,希望這種活動能多舉辦幾次,解決大家的求職問題。

據了解,依蘭縣2020年“春風行動”招聘會為期一天,採取現場招聘的方式,為全縣各類求職者和用人單位搭建雙向選擇平台。此次活動的主要服務對象為有就業意願的城鎮失業人員、農村轉移勞動力、農民工、大學生、退役軍人﹔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有就業意願的其他求職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等。

政府部門提前對用工企業進行了組織和篩選,活動現場不僅有餐飲、藥業等縣內企業,也有來自縣外的各大企業,包含商貿服務、食品加工、快遞物流、餐飲業、制造業、物業等多個行業,近200家企業進場招聘,提供2000余個就業崗位。現場達成就業意向150人左右。

招聘現場通過懸挂招聘單位用工信息、用人單位現場招聘、利用“哈爾濱就業地圖”查找就業崗位等多種形式開展招聘活動。現場發放招聘宣傳單、春風行動宣傳卡、就業創業指南扑克、就業與創業政策宣傳手冊等宣傳用品2800多份。(焦洋、郝政焱、趙磊)

(責編:實習編輯 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