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牽手省農投、省供銷社打造“數字農業服務平台+社村企模式”

2020年01月16日18:3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七台河市委副書記、市長賈君致辭。焦洋 攝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焦洋)1月16日,七台河市人民政府與黑龍江省農業投資集團、黑龍江省供銷合作社舉行“數字農業服務平台+社村企模式”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構建“社村企”經營新模式,打通了生產資料下行和農產品上行通道,實現小農戶生產與大企業、大平台和大市場的對接,實現降本增效、三產融合和農民增收,將促進農村經濟體制改革向縱深發展。

黑龍江省農投集團總經理常玉春致辭。焦洋 攝

七台河市是一座因煤而生、緣煤而興的新興工業城市,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國家重要的主焦煤基地和黑龍江省現代煤化工產業基地。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堅持高質量發展導向,加快轉方式、調結構,確立重點發展現代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和醫藥、綠特色農業等“六大產業”,把打造最優營商環境作為生命線,把產業項目建設作為“一號工程”,著力打破單一產業結構制約,加快構建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新格局。深化農村改革,大力發展綠特色產業和現代農業是聚焦市場需求,立足七台河市資源稟賦、優勢條件而確立的推動轉型振興的重拳利劍。

黑龍江省供銷社黨組成員、理事會副主任王本庭致辭。焦洋 攝

黑龍江省農業投資集團憑借“誠信鑄就品牌”的經營理念,凝聚了一批有著實力技術和管理人才的團隊,在全省各地發揮著技術先進、管理優勢,服務農業農村的作用。省農投始終堅持“用戶的需求”,秉承“管理創造價值,服務提升優勢,品質至上,服務至優”的發展理念和“以質興業、以優取勝”的經營宗旨,為黑龍江農業發展注入了活力。

七台河市政府、省農投集團、省供銷社進行簽約。焦洋 攝

“數字農業服務平台+社村企模式”合作簽約儀式。焦洋 攝

多年來,黑龍江省供銷合作社立足農業大省實際,堅持為農服務宗旨,深入實施“服務立社、產業興社、經營強社、聯合合作”的發展戰略,緊緊圍繞“三農”立企業、上項目、搞服務。旗下控股的農資集團、農業發展公司資本雄厚,農業生資齊全,在服務全省農業生產方面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與省供銷社合作,預示著七台河農業融入了全省大舞台,發展的空間將更加廣闊。

七台河市委副書記、市長賈君在致辭中表示,七台河市將以最大的誠意、最優的環境,認真履行戰略專項合作協議約定,樹立誠信合作和共同發展的理念,協作配合,以誠相待,主動溝通,力促合作取得更大更好的利益,讓“社村企”經營新模式取得重大突破,實現互利共贏,為農村改革探索路徑。七台河市各有關部門將嚴格信守承諾,在“社村企”推進過程中精打細算,最大限度地節本增效,惠農強村富民。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