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對各區焚燒冥紙冥幣管控工作開展夜查

2020年01月17日11:0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7日電(焦洋)為倡導文明新風、破除陳規陋習、推動移風易俗,持續鞏固和提高全市依法治理生產經營焚燒冥紙冥幣工作成果,2020年初,哈爾濱市以春節為重點,全面啟動了新一輪全市依法治理生產經營焚燒冥紙冥幣工作,按照“屬地、屬事”相結合的工作方式,全力推進冥紙冥幣禁產、禁運、禁銷、禁燒工作。

隨著春節日益臨近,哈爾濱市逐漸進入違法焚燒冥紙冥幣高發期,為全面加強冥紙冥幣焚燒末端管控,1月16日晚,市城管委辦公室組織各區有關部門對道裡區、道外區、南崗區、香坊區和鬆北區依法治理工作情況開展夜查。

從整體夜查情況看,各區均有執法隊員在崗值守,嚴控流動商販,沒有發現沿街販賣冥紙冥幣現象﹔社區志願者積極勸導焚燒冥紙冥幣市民,使其主動離開。

從本次夜查情況看,全市焚燒冥紙冥幣整體管控效果好於往年,上江街、新陽路、北環路、南馬路、宣化街、大成街、和平路、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等城市主次交通干路環境秩序良好,未發現違法焚燒冥紙冥幣問題。但根據市城管委辦公室通報,在道裡區群力第五大道與岷山路交口、融江路與龍湖路交口和四方台大道各發現一處違法焚燒冥紙冥幣現象﹔道外區南極三道街與開源街、草市街與南七道街、南勛街與北五道街十字路口區域發現多處違法焚燒冥紙冥幣情況,地面遺留大片焚燒冥紙冥幣后的紙灰、“元寶”等雜物﹔南崗區三姓街與花園街、贛水路與衡山路交口各發現一處焚燒冥紙冥幣問題﹔香坊區香電街與農藝街交口處發現3處違法焚燒點位,雖有街道志願者開展勸導工作,但個別市民抵觸情緒嚴重,不聽勸阻,電教街、樂園街也有焚燒冥紙冥幣問題﹔鬆北區聚源街與中源大道交口、前進綜合大市場門前各發現一處違法焚燒冥紙冥幣問題。另外,有的區管控力量組織不足,沒有實現全覆蓋。

針對夜查發現的問題,各區要按著市委、市政府的總體要求,對轄區依法治理工作進行再組織動員、再布署安排,進一步加大管控力度,組織機關街道干部、派出所民警、社會志願者等各方面力量,在全力保障城市主次交通干路環境秩序的同時,落實焚燒末端管控責任,深入排查轄區焚燒冥紙冥幣重點防控點位,重點針對老舊居民區周邊十字路口區域實施嚴密布控,深入開展勸導工作,堅決落實全市禁產、禁運、禁銷、禁燒各項治理工作要求,確保實現各項治理工作目標。 

(責編:鄒慧、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