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高山滑雪全能比賽 黑龍江女隊包攬金銀銅牌

2020年01月17日20:4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7日電(趙丹)1月17日,在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高山滑雪全能比賽中,黑龍江女隊包攬金銀銅牌,男隊收獲一金一銅。

據了解,高山滑雪全能比賽包含滑降和回轉兩項,成績相加排定名次。在17日上午進行的女子滑降比賽中,黑龍江的孔凡影、倪悅名和朱天慧分別以50秒09、50秒44和51秒06的成績暫列小組前三位﹔男子滑降比賽中,黑龍江的張曉鬆,黑龍江與山東聯合培養的王基森和黑龍江的王禹分別以48秒97、49秒00和49秒27的成績位列小組前三。17日下午進行了男、女回轉比賽,決出前三名。最終,黑龍江女隊的孔凡影、倪悅名,與黑龍江與解放軍聯合培養的張玉營分別以1分29秒98、1分30秒18和1分32秒71位列前三,朱天慧則在滑行中出現失誤,錯失獎牌。黑龍江男隊的張曉鬆,與解放軍聯合培養的牟澤成分別以1分27秒62和1分28秒39的成績排名第一和第三位,吉林的張洋銘以1分28秒37排名第二。

作為國內優秀的高山滑雪選手,張曉鬆在賽后說,這個賽道太難了,彎道和坡度都很大,比在國外參加的許多訓練和比賽的場地都要難。這個賽道建成后,將會極大地幫助中國選手提高水平,對備戰北京冬奧會也非常有利。

孔凡影對自己能在這條賽道奪冠十分興奮,她也認為這個賽道的最大特點就是難度大,尤其對中國的年輕運動員而言,能在這樣高水准、高難度的賽道上進行系統的訓練和比賽,有利於技術和心理等方面的鍛煉。

黑龍江女隊教練任立剛介紹,這個比賽賽道,對於所有隊員都是新的嘗試,由於賽道坡度和落差較大,隊員在滑行中難度很大,但從現場和比賽成績來看,這次運動員發揮得都很不錯。

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