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三縣市成為全省農村電商渠道平台示范縣

來源:牡丹江日報

2020年01月17日10:00  
 

記者日前從市郵政管理局獲悉,為貫徹落實中央打好三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努力發揮郵政企業服務網絡遍布城鄉、覆蓋全國的優勢,在省郵政主管部門、黑龍江省郵政公司支持下,寧安市、穆棱市、林口縣被確定為全省農村電商渠道平台示范縣。此舉有利於進一步完善牡丹江市農村物流服務體系,提升農村物流服務能力,破解農村物流服務“最初一公裡、最后一公裡”難題,全面支撐農村經濟和農村電商發展。

據市郵政管理局、本地郵政企業人士介紹,抓住寧安市、穆棱市、林口縣被確定為全省農村電商渠道平台示范縣的契機,近期我市郵政企業多渠道籌措資金,配備33輛廂式貨車用於運輸農村快遞商品,同時進一步整合農村快遞商品物流網絡,並與7家民營快遞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在國有郵政企業、民營快遞公司、農村個體工商戶的共同參與下,繼農村“交郵合作”取得積極成果之后,從2020年起,我市將積極推進“快郵合作”,整合運輸車輛、工作人員和農村服務網點等社會資源,全面推進快遞服務下鄉進村,解決農村地區快遞服務能力弱、服務成本較高、服務標准低等問題。

從全市范圍看,通過整合社會資源完善農村快遞服務體系,自2019年年初到12月下旬,我市按照有統一標志、有公示服務信息、有規范管理制度、有完善配套服務的“四有”標准,新增村級綜合投遞服務站417個,積極支持工業品下鄉、農產品進城,加快構建新型農村物流服務體系,為促進牡丹江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發揮了積極作用。(何冰冰 邵長杰 記者 呂曉明)

(責編:張喜艷、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