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龍江省“六項工程”提供豐富文旅產品

2020年01月18日08:2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省“六項工程”提供豐富文旅產品

記者17日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上獲悉,2020年,黑龍江省將以深度融合促進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建設,持續實施“六項工程”、完善“六大體系”,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豐富的優秀文化和優質旅游產品,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再上新台階。

深入推進文旅惠民工程。繼續實施市級“三館”、縣級“兩館”達標工程和廁所革命新三年行動計劃,加強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舉辦“第四屆全省農民文化藝術節”“全省廣場舞展演”等系列群眾性文化活動,打造一批具有龍江特色、在全國有影響力的群眾文化品牌﹔實施文旅融合公共服務示范基地創建工程,推動公共文化資源進景區、旅游宣傳推廣進公共文化設施。

深入推進藝術精品創作工程。圍繞迎接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度挖掘黑龍江“四大精神”,啟動策劃以東北抗聯老戰士李敏、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馬旭、“三代鐵人”為原型的獻禮劇目創作﹔創排舞劇《天鷹神鼓》、京劇《血沃冰花》、評劇《暴風驟雨》、歌劇《蕭紅》等重點劇目﹔持續開展“送歡笑到基層”“紅色文藝輕騎兵”等惠民演出活動。

深入推進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工程。繼續加強小南山遺址、洪河遺址挖掘整理﹔加快渤海國上京龍泉府、金上京會寧府考古遺址公園建設,著力開發猶太人活動舊址群、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舊址及重要抗聯遺址等文物精品的旅游價值﹔實施哈爾濱博物館群建設,建設一批博物館研學旅行基地﹔推進抗聯文物集中連片保護利用和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展示。

深入推進文旅產業發展工程。推進融創文旅城、恆大文旅產業園等100個重點文旅項目落地見效﹔開展省級鄉村旅游示范點創建活動﹔啟動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建設一批文旅產業眾創空間和雙創服務平台,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優勢的大型企業集團和“小而優”“小而專”的文旅企業。

深入推進文旅宣傳推廣工程。舉辦全省第三屆旅發大會﹔深入實施“周末游龍江”活動﹔進一步完善“哈夏”音樂會、冰雪節等特色文化和旅游節慶活動﹔辦好第十一屆中俄文化大集。

深入推進文旅市場培育工程。繼續實施“百大項目”綠色通道工作機制﹔著力整治旅行社服務不規范、不透明、不誠信等重點問題,下大力氣解決導游和領隊服務意識不強、專業技能不高、職業素養不足、執業保障不夠等問題﹔加大營業性演出、網絡文化、社會藝術水平考級、不合理低價游、邊境游等專項整治力度。(記者 董雲平)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