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科技館互動科普活動帶來寒假“科技大餐”

2020年01月19日18: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互動科普活動來到黑龍江省科技館進行演出。黑龍江省科技館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19日電(楊雪楠)1月18、19日,由黑龍江省科技館和北京索尼探夢科技館共同主辦的公益科普活動在省科技館學術報告廳內火熱上演,兩館用趣味十足的科普表演,為哈爾濱的青少年兒童送上了一份特別的“寒假禮物”。

在為期兩日的活動中,來到黑龍江省科技館的孩子們親身參與了“索尼探夢”的經典科普互動實驗表演——“探夢實驗室”和黑龍江省科技館獲得全國科技館輔導員大賽和全國科學實驗展演大獎的科學實驗表演《出口氣》和《最佳轉換》。在表演中,實驗人員為科學實驗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以生活中簡單易得的素材,巧妙地融合了知識和趣味,進行各類花樣翻新的實驗表演,讓孩子們在趣味體驗中潛移默化地掌握科學知識。他們用紙片就能做成神奇的“飛去來器”,能徒手讓沉甸甸的保齡球在空中“飄浮”,而 “空氣炮”精彩實驗更引起了孩子們的陣陣掌聲。孩子們還有幸目睹了國內首批4K技術拍攝制作的科普實驗系列影片《探夢實驗室》,觀賞了原創科普童話劇《夢想國奇游記》。曲折的情節、爆笑的語言加上精妙絕倫的科學實驗給孩子們呈上了一道歡樂非凡的科學盛宴。

據介紹,本次走進黑龍江省的索尼探夢——科普萬裡行活動,自2010年開始啟動,旨在將展館內精彩紛呈的科普互動活動帶到全國各地的科普場所,讓青少年朋友在玩樂中體驗科學的樂趣。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