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將以全新陣容出戰亞洲杯預選賽

2020年01月19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男籃將以全新陣容出戰亞洲杯預選賽

中國籃協18日公布參加2020男籃亞洲杯預選賽的集訓隊員名單,24名球員中沒有此前入選過國家隊的隊員,其中不乏“00后”。

資料圖:中國男籃球員在比賽中封蓋對手上籃。 中新社記者 陳驥旻 攝

本次男籃亞洲杯預選賽的24支參賽隊伍被分成6個小組,比賽採用主客場制,分3個窗口期進行。中國男籃與日本、馬來西亞和中國台北隊同在B組,每個組的前兩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3名將進入亞洲杯正賽。

在中國男籃獲得小組出線權無虞的前提下,為增加年輕球員參加國際大賽的經驗,發現和培養更多后備人才,並確保CBA聯賽正常進行,中國籃協從國家青少年男籃及部分院校中選拔優秀球員組成了亞預賽中國男籃集訓隊。

中國男籃新任主帥杜鋒仍將帶領廣東隊征戰CBA聯賽,中國國青U17男籃主教練王錫東將執掌亞預賽中國男籃教鞭。

參加集訓的隊員是:羅浩源(清華大學附屬中學),周睿亨(北京四中),趙柏青、祝明震(北京大學),褚天一、王嵐嵚(清華大學),張知垚(北京),馬志軒(河南),馬鑫鑫(山東),李佳恆(北京北控),鄢手祺(遼寧本鋼),王哲、席益民、韓霈瑜(山西國投),陳澤昂(陝西信達),劉正清、馬典成(上海久事),劉禮嘉、盧鵬羽、秦子龍(深圳新世紀),艾孜麥提·吐遜、西爾扎提·賽買提(新疆廣匯),馮洺臻、王欣瑞(浙江廣廈)。

由於絕大多數CBA球員的缺席,23歲的遼寧隊后衛鄢手騏成為這份星光暗淡的名單中最“大牌”球員,深圳隊剛滿16歲的劉禮嘉成為集訓隊中年齡最小的隊員。

參加亞預賽的中國男籃將從1月29日至2月19日進行為期三周的集訓,備戰第一個窗口期的兩輪賽事。2月21日,中國男籃將在客場與日本隊進行亞預賽的首場比賽,24日在廣東佛山迎戰馬來西亞隊。

亞預賽的第二個窗口期比賽將在2020年11月進行,第三個窗口期為2021年2月。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