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草莓大大的愛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19日09:55  
 

疫情當前,方顯大愛。龍江縣龍江鎮鄭氏果蔬總經理鄭曉志,面對疫情“不停地捐助”,用並不寬厚的肩膀扛起一份責任。

今年,鄭曉志家的大棚草莓長勢喜人,2月初即可上市,本可以採摘賣上好價錢,解決春耕的燃眉之急。然而突發的疫情,讓他再次改變主意,2月7日起,鄭曉志發動全家分三批把草莓統統摘下來,把400多箱新鮮草莓,分別送到龍江縣內各個檢查卡點和部分小區值班點,讓一線“將士”感受到寒冬裡的溫暖。鄭曉志說:“本打算通過網上賣草莓,但是,當我看到防疫前線這麼辛苦,很受感動,把這些新鮮草莓捐給大家吃,這樣比我拿到貨款更舒坦。”

據了解,鄭曉志不但捐獻了棚室內的所有草莓,還花錢購進了大量方便面、火腿腸、八寶粥等食品,送到幾個檢查點﹔分別為縣政府、鎮政府、西公司村捐贈了一批消毒液。他還覺得不夠勁兒,又向龍江縣團委捐款2000元,支援防疫工作。(李福山 陳雪梅)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