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憶楠:富裕縣戰“疫”一線戰士的保障兵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20日10:02  
 

“今年的春節假期,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爆發而變得格外特別,尤其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孫憶楠在廚房裡一邊給飯菜裝盒一邊說到。

今年27歲的孫憶楠,是北京理工大學設計與藝術學院2018級的一名研究生。放假在家的她得知家鄉富裕縣人民醫院因為沒有職工食堂,奮戰在戰“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大多隻能吃方便面。為了讓戰“疫”一線的醫護人員能吃上可口的熱乎飯,他們一家毅然決定為他們做起后勤保障工作。從大年初四開始,孫憶楠就每天和媽媽一起為他們做起飯、送起餐來。

別看孫憶楠平時不經常做飯,經過幾天的鍛煉,儼然是一副廚師的模樣了。提起送餐的事孫憶楠說:“我深刻感受到了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身心壓力之大。護士們大多都和我年紀差不多大,他們不但忍受著和親人的離別之苦,更要艱難奮戰在第一線,我們只是希望送去的熱飯熱菜能夠簡單的溫暖他們片刻。”

2月15日上午,富裕縣第一批支援武漢的醫務工作者出征在即。那天孫憶楠特意為他們送來熱乎乎的餃子說:“老話講‘上車餃子下車面’,今天為你們送餃子,我們等你們歸來吃面……”面對即將出征的醫務人員她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作為一個富裕人,這方土地養育了我,能為富裕縣抗擊疫情出一份力我很榮幸﹔同時作為一名黨員,我更義不容辭要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結束,所有奮戰在一線的工作者都能夠早日平安回家。”(申震)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