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大慶油田古龍陸相頁岩油國家級示范區正式設立

2021年08月28日14:2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28日電 (楊雪楠)8月28日,大慶油田古龍陸相頁岩油國家級示范區和古頁油平1井的揭牌儀式在黑龍江省舉行,該示范區是我國首個年產油百萬噸以上的頁岩型頁岩油國家級開發示范區,對陸相頁岩型頁岩油基礎理論、陸相頁岩型頁岩油勘探開發技術等多個方面將起到示范作用。

大慶古龍陸相頁岩油國家級示范區地處鬆遼盆地北部,位於大慶市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境內。8月28日,經國家能源局批准正式設立大慶油田古龍陸相頁岩油國家級示范區。該示范區覆蓋面積2778平方公裡,設計水平井井位500口,力爭2025年年產油量100萬噸以上。

據了解,大慶古龍陸相頁岩油國家級示范區內的古頁油平1井,是大慶油田探索典型陸相頁岩油的一口重大戰略水平井,該井於2019年4月開鑽,同年8月完鑽,於2020年2月21日開始見油。試油期間最高日產油30.5噸、日產氣1.3萬方,展現了陸相頁岩油廣闊的資源前景。

大慶油田經過62年的高速高效勘探開發,常規油氣資源已經進入開發的中后期,難以支撐長期持續穩產。日前,古龍頁岩油勘探獲得重大戰略突破發現,預測地質儲量12.68億噸。

據介紹,大慶頁岩油的勘探開發對推進“油頭化尾”、建設百年大慶油田、維護國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義,對陸相頁岩油氣勘探開發將產生重大而深遠影響。

圖片由人民網楊雪楠拍攝。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