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琳:戰“疫”急先鋒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21日09:33  
 

疫情發生以來,鐵鋒區龍華街道黨工委書記佟琳,當先鋒、打頭陣、搶在前、干在先,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每天,佟琳的手機、微信都響個不停,她說:“我是街道黨工委書記,更是一名黨員,我必須要對轄區的所有居民負責,竭盡我所能為大家把小區封閉好,把居民管理好,確保轄區居民健康安全”。戰“疫”路上,她同時間賽跑、同疫情較量。為確保“基礎數據全摸清、動態數據全掌握”,她和同事一起,走訪排查轄區內26處重點場所並登記上報﹔除此之外,還時時地關注、排查本轄區返齊人員的隔離情況。接到通知后,她連夜組織人員對小區進行封閉,共封閉150余處,設置了35個卡口。在巡查各小區是否封閉完善、值守人員是否到位時發現,值守人員在極其寒冷的天氣的裡一站就是3、4個小時,在佟琳多方求助與協調下,“大口”值守取暖問題得以解決。共協調值守板房4個,自行採購2個﹔市場監督局幫助協調1個﹔協調物業解決用房1處﹔協調紀委解決1處。使值守人員有個“屋”,心裡有份“暖”。

她從大年初三就開始了24小時工作,白天督查落實各項工作,晚上研究重點事件處置、部署第二天工作內容。嚴格落實“四包一”包保責任制,親自帶隊深入包扶社區,針對社區隔離人員進行詳細分工部署,建立細致的工作台帳,將責任落實到人、穩控到位,做到隔離人員每半天聯系一次、記錄一次體溫。在她的督導下,各位包扶領導與社區工作人員一同深入轄區進行排查、宣傳、巡邏、消毒,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確保“看得往”。在轄區進行排查時,轄區百姓看到佟琳都親切的說:“看見佟琳,我好像吃了‘定心丸’一樣”。比肺炎更可怕的是群眾的恐慌,在佟琳的帶領下一系列防疫工作和部署,讓居民、群眾在第一時間吃了顆“定心丸”。(肖芳)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