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縣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紀實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22日10:32  
 

金色盾牌,熱血鑄就,危難之處顯身手……

疫情就是警情,春節期間,依安縣公安局陽春派出所外勤民警崔耀強主動要求靠前執勤。1月23日,崔耀強接到縣局推送核查返鄉人員信息,經核查,崔耀強發現王某濤等三人均是從武漢返鄉,與返鄉人員電話溝通掌握軌跡信息后,第一時間向所長高大軍匯報,並上報黨委政府,同輔警楊光整理填寫報表報送縣局。

陽春鄉與拜泉縣交界,縣局要求設立疫情防控檢查站,崔耀強又是主動要求堅持站第一班崗,不顧個人安全,對人員的排查登記、過往車輛始發地詳細篩查,做到“逢車必查、逢人必檢”,不漏一台車、一個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依安縣公安局還有很多像他一樣舍小家為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輔警。他們守著卡、護著城,義無反顧,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正在執勤的依安縣公安局新興派出所教導員王瑀慧被口袋裡的手機聲音轉移了視線。“喂。正在忙!”“你放心,我沒事。”……簡單的幾句話后,王瑀慧挂斷了電話。他說,電話是妻子李麗媛打過來的。李麗媛是依安縣上游鄉衛生院的醫務人員。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她不顧自身安危,毅然接受組織安排,大年三十開始就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中。王瑀慧說,妻子主要接診發熱病人,這幾天連軸轉,連飯都是在匆匆解決的。

一連數日,白天兩口子忙的腳不著地,穿上工作服,戴上口罩和帽子,幾小時喝不上水,上不了廁所,晚上回到家中已是深夜,夫妻基本靠電話聯系。在防控疫情形勢嚴峻的當前,剛才通話中的那一聲“你放心,我沒事”,應該是彼此之間最溫暖的話。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來,縣公安局每天平均投入摸排警力310人。同時對全縣的3214家“九小場所”中應該關停的2476家依法進行關停。落實鄉鎮領導、村領導、村小組長、監測村醫加公安派出所民警“4+1”包保責任,對全縣涉及武漢返鄉人員進行重點包保。

為了戰勝疫情惡魔,他們正在戰“疫”第一線,越有危險越向前!(李樹坤)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