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湖北孝感 黑龍江省醫院50人醫療隊整裝待發

2020年02月23日16: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3日電 2月23日下午,黑龍江省醫院(哈工大附屬省醫院)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共計50人作為黑龍江省第八批醫療隊成員從哈爾濱國際機場出發,將投入到對孝感漢川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當中。此次黑龍江省醫院醫療隊領隊由該院院長助理、醫務部主任陳鵬擔任,包括17名醫生、31名護士和2名醫院感染控制專家。醫療隊成員均來自呼吸、重症監護、感染、神內、心內等臨床科室,經驗豐富。省醫院黨委書記石耀輝及在院領導班子成員為醫療隊送行,在出征儀式上,還進行了臨時黨支部成立儀式。

石耀輝表示,根據省衛健委的統一部署,黑龍江省醫院派出了該院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支援孝感漢川。大家的任務是艱巨的,使命是光榮的。每個人身上都肩負著黑龍江人民援助湖北的艱巨重任,代表的是廣大醫務人員救死扶傷的光榮職責和神聖使命。大家一定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孝感的防控攻堅戰,盡快進入角色,盡快和第一批隊伍相融合,熟悉當地環境,熟悉工作條件,盡快發揮作用。

據醫療隊領隊、省醫院院長助理、醫務部主任陳鵬介紹,2月22日深夜,黑龍江省醫院接到了省衛健委要求組派第八批醫療隊援助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接到通知后,醫院第一時間響應,迅速組建成一支50人醫療隊。醫療隊組建完畢后,醫院后勤迅速為每個人准備好了相關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隨時准備出發。

作為此次省醫院醫療隊領隊、臨時黨支部書記的陳鵬,已經是一名身經百戰的“老兵”,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作為省醫院醫務部主任,陳鵬沒有休息過一天。他表示:“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戰斗在疫情第一線對我來說義不容辭,隻要黨和人民需要,我一定會義無反顧的站出來。”

據了解,這已經是該院派出的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首批醫療隊14名成員已經於2月15日到達湖北省孝感市,擔任漢川市人民醫院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楊雪楠、徐勁鬆、董宇翔)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