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醫大二院支援武漢醫療隊中三朵姐妹花:我們是有著同一理想的戰友 

2020年02月23日21:3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3日電 在哈醫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中,有這樣三個女孩,她們都是來自婦產科二病房的護士,搭檔工作多年,早已成為親密無間的好姐妹。她們中的大姐白翠玉是一名共產黨員﹔二姐武菲菲在“火線”光榮入黨,成為了一名預備黨員﹔“90后”小妹王家寧以姐姐們為榜樣,也在“火線”上提交了入黨申請書,正式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她們三人異口同聲的說道,“中共黨員、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現在我們不僅是姐妹了,更是有著‘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這一理想的戰友了!更加堅定信心,我們將一起努力戰勝疫情!”

 

在出發前,婦產科二病房主任譚文華(右三)、婦產科黨支部書記車建華(左二)、副主任劉巍(左一)、護士長王菲(右二)和護士劉丹(右一)為隊員送行,並給隊員准備了電熱毯等生活必需品。

出發前,白翠玉(中)、武菲菲(右)和王家寧(左)在機場合影。

共產黨員白翠玉: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不怕犧牲

白翠玉作為三個人中的大姐,成熟穩重,有著18年的護理工作經驗,在此次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中,擔任護理團隊一組第二小分隊隊長,除護理患者外,她還參與排班、統籌、協調分配等管理工作,她的溫柔細心,受到了患者的稱贊,隊員的信賴。

 

白翠玉(左一)和隊員們一起縫制護理小包。

在進入病區工作的第一天,白翠玉接到了患者88歲王阿姨(化姓)家屬的電話,由於王阿姨生活不能自理,家屬十分焦慮,白翠玉耐心傾聽並牢牢記下了家屬的囑咐:“您說的這些注意事項我都已經記下了,請您放心!”聽到白翠玉的回答,家屬連聲道謝說道:“我知道黑龍江醫療隊很優秀,我放心,你們辛苦了!”

這一通電話,更加激勵白翠玉勇敢前行。在病區裡沒有家人的陪伴,醫護人員就成為了患者唯一的依靠。“雖然工作任務繁重,也會有疲憊的時候,但是看到患者們信任的眼神,我就充滿力量。作為共產黨員,在關鍵時刻,就要吃苦耐勞,迎難而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白翠玉說。

預備黨員武菲菲:這場戰“疫”中,用實際行動接受黨組織考驗

在看到可以自願申請報名去武漢支援的時候,武菲菲便第一時間報了名。但婦產科二病房王菲護士長考慮到她體質瘦弱,加上家中孩子很小,曾勸阻過她,但她態度堅決,“2003年非典我正在准備初中報考,當時就覺得白衣天使非常偉大,如今我已在護理崗位工作12年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我願意盡微薄之力。”

 

為了方便工作,武菲菲剪短了頭發。

在第二批臨時黨委成立會上,武菲菲“火線”入黨,成為了一名預備黨員。她激動的寫下:我將用實際行動在這場疫情阻擊戰中,接收黨組織對我的考驗,竭盡全力完成任務!

正式進入病區工作后,每次為患者發飯時,她都會走到床前,在雙手遞上盒飯的同時,溫柔的對患者說:“多吃飯才有力氣戰勝病魔!咱們一起加油!等你們病好了,歡迎來哈爾濱賞冰燈!”

積極分子王家寧:看到黨員沖鋒在前鮮活的身影,想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

“90后”護士王家寧,性格開朗,剛剛完婚正准備要寶寶的她,在疫情面前,毅然選擇去支援武漢。“出發前我以為我會想家,但是投入工作后發現沒有時間想家。在黨組織的關懷下,在醫療隊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中,我一直都被愛和感動包圍著!”剛剛結束夜班回到住所,吃著隊友提前給她熱好的飯,王家寧滿臉幸福的說道。

 

王家寧(后排右三)和隊友合影。

在戰“疫”前線工作的這幾天,王家寧被許多共產黨員感動著,看到他們不計報酬,勇擔使命,沖鋒在前的身影。在黨的感召下,她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我迫切想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成為黨組織光榮的一員,在戰“疫”一線踐行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動寫下我入黨的決心。

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一面面黨旗飄揚在防疫主戰場。明知是戰場,卻義無反顧地“逆行”,共產黨員們用實際行動詮釋初心,用鐵肩扛起使命,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最堅固的防線。(趙丹、李華虹、曹玥)

本組圖片由哈醫大二院提供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