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就診效率 哈醫大一院發熱門診啟動分時段預約挂號等新舉措

2020年02月25日12:0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5日電 為提高發熱門診接診效率,做好醫院感控工作,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發熱門診發布了七項新措施。

1、針對發熱患者近期增多的情況,哈醫大一院現已擴建候診區域,重新劃分挂號、就診區域的標識,增設排椅,擴大候診椅間距。

2、發熱門診啟動分時段預約挂號,安裝自動叫號系統,增加出診醫生和護理分導診人員。

3、針對發熱門診患者的數量增加,改善患者的轉運銜接,進一步明晰發熱門診的就診流程。對排除新冠的患者,平診在呼吸科開藥,急重症患者由急診接診,制定新冠排查預檢分診導診單,有效銜接,指示清晰。

4、120直入發熱門診的重症患者增多,發熱門診增加轉運平車備用。

5、根據國家第六套新冠肺炎診療方案要求,對有發熱或無發熱而有感冒咳嗽症狀的患者,須有專門醫務人員引導到發熱門診。因此設有專門醫護人員引導,並設有獨立的去專有發熱患者的CT掃描間的專有通道。

6、患者就醫期間,醫護人員加強患者管理,加強工作人員的溝通解釋工作,消除患者焦慮,引導患者有序就醫,做好耐心解釋。

7、醫院開始籌備網上發熱門診和現場發熱門診的系統兼容,提高發熱門診的工作效率,減少患者現場來院的頻次,降低來院感染風險。為下一步恢復正常門診時提高新冠發熱患者的篩查效率。(楊雪楠、徐旭)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