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兩優先” 黑龍江把網民留言當作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2月28日08:3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家裡沒人,時間久了怕水電出毛病給鄰居帶來不便和產生安全隱患。”一位來自黑龍江鐵力市的網友2月15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省委書記留言說,由於短期內不能返鄉,擔心家裡安全,所以發帖求助。在收到網友留言1個小時后,鐵力市鐵力鎮政府和社區工作人員和網友取得了聯系,得知網友的困擾后,工作人員隨后上門查看了網友家的情況,消除了網友的擔憂。

同樣是一個小時后,網友對這條留言給做出了評價:“好評!鐵力市政府鎮政府工作人員及時和我溝通了,給我解決了困難和滿意的答復。”【詳細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這場突如其來的“戰役”,各地迅速響應,紛紛通過《領導留言板》回應網友提出的各類意見建議和困難。黑龍江省信訪局積極把辦理網民留言當作疫情防控“一線”,堅持“兩個優先”,優先回復“疫情”關切、優先解決“疫情”難題。黑龍江省委副秘書長、省信訪局局長王輝及省信訪局副局長劉晉年在2月13日視察疫情期間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開展情況時提出要求:“在疫情期間要特事特辦,對網民留言即交即領即辦快回復,把好效率關、質量關。”

“我是道裡區建河頭道街的居民,酒精至今沒收到。”一位網友留言說,由於酒精發放時家裡沒人,並未收到社區發放的酒精。哈爾濱市信訪局在收到留言交辦件后,立即安排社區工作人員再次派發,當天中午就把酒精送到了網民的手中。【詳細

本著落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使命擔當,黑龍江各級留言辦理的工作人員密切關注著網民的留言,守護著“網上群眾之家”。

“從28日起至現在一直未給水、也無提前通知、現在家裡連洗手都已成問題。”一位寧安市東京城鎮的網友留言說,疫情期間不能正常用水很是心急。因為小區供水管網出現漏點不能正常供水,收到網友的留言后,有關單位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在現場研究制定搶修方案后,經連過夜搶修第二天恢復了正常供水。在回訪時網友感嘆:“你們真把老百姓的事當回事。” 【詳細

黑龍江省信訪局負責網民留言辦理的一線人員介紹說,在收到網友關於疫情防控的留言后,工作人員一方面按照“應交盡交、應辦必辦”的標准當天篩選、交辦,積極回應網民的合理訴求﹔另一方面適時加強有關疫情方面的留言辦理、督辦力度,全力為網民解決因疫情而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對於疑難的留言問題,工作人員還通過靶向“診治”,集中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疫情當前,各地網民留言辦理工作者加班加點的工作,不僅贏得了網友的好評和點贊,也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堅強有力的保障。(竇立均)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點擊去建言>>>>

點擊去建言>>>>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