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賽季越野滑雪世界杯芬蘭拉赫蒂站賽 中國越野滑雪女隊首次進入前8

2020年03月02日10:2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2日電(趙丹)當地時間2月29日-3月1日,在2019-2020賽季越野滑雪世界杯芬蘭拉赫蒂站的比賽中,我國女子運動員來自黑龍江的池春雪、李馨,攜手隊友馬清華、李磊取得4×5公裡接力比賽第8名,這是我國越野滑雪女隊首次進入該項目前8名。

池春雪1998年出生於黑龍江省雞西市,2016年,在挪威利勒哈默爾冬青奧會上奪得了越野滑雪女子短距離經典賽的亞軍﹔2018年,代表中國隊參加了平昌冬奧會越野滑雪3個項目的比賽。作為目前中國越野滑雪國家隊的中堅力量,池春雪說:“從現在開始更要加倍努力,把每一天的訓練都當做比賽,力爭在2022年冬奧會的賽場上創造佳績。”

李馨1992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尚志市,她在第十三屆冬運會中包攬越野滑雪短距離、自由十公裡、雙追15公裡和接力4個小項冠軍。身為國家隊的主力隊員,李馨的目標是能夠站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賽場上。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