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網友的這些留言 件件有回復

2020年03月04日13:5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4日電(楊雪楠)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黑龍江省充分利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送上門”的群眾工作。2月中旬開始,黑龍江省各地疫情情況有所減弱,大量企事業單位開始復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黑龍江省委書記板塊陸續收到群眾返工、復工留言,省信訪局高度重視,要求對此類留言問題,開通快速通道辦理,留言當日流轉辦理,在各地疫情政策允許的前提下,保証為返工、復工人員提供最及時、最有力、最溫暖的幫助,確保他們盡快踏上返工復工的路程。

近日,一位網友向黑龍江省委書記留言說道:雞西市恆山區自2月7日徹底封閉,不允許外地滯留恆山待復工民眾返回工作地。網友表示,我所在的單位已經開工了,建議當地是否應考慮給予相應的出行政策。

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雞西市信訪局回復稱,按照有關要求,恆山區2月8日發布通告,實施重點管控。從2月8日起,封鎖所有進出恆山的出入口,嚴禁一切人員出入。2月22日,恆山區發布11號公告,將封閉管控期延長至3月7日24時。重點管控期內恆山區嚴禁一切人員出入,同時,恆山區防疫指揮部和大恆山辦已向網友耐心解釋了返程的相關程序,並獲得了網友的理解。

齊齊哈爾市拜泉縣網友給黑龍江省委書記留言稱:“我是齊齊哈爾市拜泉縣永勤鄉立功村的村民,本人於1月21日在家隔離至今,我在大連工作,工廠現在已經復工了,可是現在各個卡口都不讓我通過,無法返回大連市。”

接到留言后省信訪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交辦齊齊哈爾市,在符合政策的情況下,立即為網民辦理完成出城手續,讓網友順利出城,踏上回大連的“返崗路”。從“線下落實”到“公開回復”,整個辦理過程僅用6小時。

哈爾濱市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要自駕返回遼寧工作問題。黑龍江省信訪局交辦哈爾濱市辦理,僅用了2個工作日的時間,就為留言人解決了問題,回訪時留言人已經在返回遼寧的路上,表示對辦理結果非常滿意。

“感謝《領導留言板》為我們解決了復工問題,一步到位,直接讓工作人員與我對接,告訴我如何辦理,態度也非常好。”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黑龍江省各地借助人民網網友給領導留言板的留言,快速答疑解惑,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群眾工作。目前,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黑龍江省委書記板塊共收到網友朋友19條復工留言,現已辦結回復16條,剩余3條留言未到回復期限。辦理期限在2個工作日內辦結,最晚5個工作日辦結。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