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確保城鄉學生課程學習全覆蓋

2020年03月12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重慶確保城鄉學生課程學習全覆蓋

  本報重慶3月11日電 (記者常碧羅)記者從重慶市教委了解到:為進一步加強對農村偏遠地區學生居家學習的幫扶指導,確保城鄉學生課程學習全覆蓋,市教委出台措施要求對農村偏遠地區學生居家線上學習條件開展專項排查,強化分類施策,確保幫扶到位,居家學習不漏一人。

  對農村偏遠地區學生居家線上學習條件開展專項排查,准確掌握每個學生的線上學習情況。建立貧困學生居家學習工作台賬,特別是對不具備網絡條件或沒有智能手機、電視機家庭的學生,要組織班主任和任課老師逐個梳理每名學生的學習進度、需求及存在的困難,加強一對一指導。

  對沒有學習終端的學生,要積極協調開展“一對一”幫扶,為家庭貧困學生等特殊群體線上學習提供臨時學習終端。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也可組織這些學生就近到村委會或黨員活動室收看電視學習節目等。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