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撫遠市生德庫村“造血”扶貧增活力

岳宏巍

2020年03月13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造血”扶貧增活力

  近日,黑龍江撫遠市濃江鄉生德庫村農民王秀玲為駐村工作隊送來了錦旗,她激動地說:“要不是工作隊幫我賣魚貨,真過不了這道難關!”

  王秀玲勤勞肯干,是村裡的致富帶頭人。她帶著5戶村民一起打魚,為兩家貧困戶提供魚產品加工崗位。受疫情影響,魚貨滯銷,王秀玲著急上火。國網黑龍江電力公司駐村工作隊看在眼裡,通過發動親朋好友、微信公眾號銷售,幫助王秀玲解了燃眉之急。

  這幾年,駐村工作隊扭住產業扶貧的“牛鼻子”,推進“造血”扶貧。村支書萬仁軍說,150噸地秤項目、光伏電站項目讓村集體有了穩定收入,目前磨面廠、榨油廠建設也正順利推進。“這些項目就是一棵棵搖錢樹,讓村裡發展有了后勁。”

  扶貧扶到根上、扶到點上,脫貧摘帽的生德庫村生機勃勃。村民腰包鼓了,精氣神更足了,人心更齊了,10多個農民提交了入黨申請書。村民王永志說出心裡話:“我要像扶貧工作隊一樣,為村裡發展、為鄉親們致富多盡一份力。”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