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雲”上文體活動進萬家

來源:虎林市委宣傳部

2020年03月19日11:19  
 

2020年新春,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虎林市民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紛紛“宅”在家裡共同“戰”疫。在疫情防控期間,虎林市委市政府根據上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結合工作實際,採取強力措施,創新形式載體,開展一系列在線文體服務,滿足防疫期間虎林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藝作品“展”起來

一是組織文化館文藝工作者利用休息時間,積極創作宣傳作品。現已創作歌曲10首(錄制完成2首),詩朗誦54首(完成錄制4首),音樂快板18首,其中原創歌曲《風雨同當》《迎接春天》錄制成MV網上點擊量近3萬次﹔快板《戰疫情》、原創歌曲《風雨同當》在黑龍江宣傳連續刊播。二是面向社會發布征集宣傳文藝作品通知,動員廣大群眾投入宣傳工作中來,現征集書法作品120余幅,詩歌、散文、楹聯作品200余篇,繪畫170余幅。

虎林故事“講”起來

一是創作錄制紅色系列故事,利用微平台開設“宅在家裡聽故事”專欄,現已開播8期,通過追憶那段歷史,重溫虎林精神。二是虎林市各景區景點響應國家號召,暫停對外開放。為方便廣大群眾游覽,侵華日軍虎頭要塞博物館開通了網上參觀博物館欄目,已進行5期網上解說,讓群眾實現足不出戶、掌上參觀,感受歷史與文化的魅力。

居家健身“動”起來

一是虎林體校全員行動,號召教練員及各健身愛好者在家錄制、搜集適合室內健身的小視頻,通過公眾號平台以健身小課堂的形式網上開講。二是倡導科學健身,強化體育鍛煉,邀請雞西市太極拳協會創辦人錄制太極拳健身教程,豐富群眾的文體活動。目前居家健身已開播10期,使群眾在居家防控的同時可以更好地健身鍛煉,增強體質,提高自身免疫力。 (蘆寧寧 譚家春)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