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援鄂英雄的專屬登機牌

2020年03月19日07:5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19日電(楊雪楠、汪曉濤)“這可是‘限量版’的,我會一直珍藏。”3月18日晚,在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剛剛下飛機的哈爾濱第一專科醫院護士長公寶霞自豪地展示出一張特殊的登機牌。

在這場眾志成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役中,包括黑龍江在內的各省市自治區醫療隊紛紛馳援湖北。近兩個月裡,白衣戰士們不畏艱險,克服萬難。好消息接連傳來,確診患者不斷減少,出院患者越來越多,武漢的方艙醫院已陸續休倉。近日,全國援鄂醫療隊陸續開始撤離。

公寶霞是黑龍江省第五批援鄂醫療隊隊員,3月18日,作為首批凱旋回到黑龍江的醫療隊隊員,公寶霞格外地興奮和自豪,她手中的這個登機牌也是令她自豪的珍寶。

“目的地寫著‘美麗的故鄉’,航班號是‘勝利號’,艙位是‘功勛艙’。”公寶霞激動地念著上面的信息,登機牌的背面是被美麗的櫻花簇擁的白衣天使與一位戴著口罩的市民一起“比心”的卡通畫像,遠處是武漢的黃鶴樓,畫面溫馨唯美。公寶霞介紹說:“這是武漢天河機場為我們准備的紀念登機牌,特別有意義,說實在的,我都舍不得拿出來,這張登機牌我會一直珍藏的。”

據了解,武漢天河機場為每一位援助湖北的白衣天使都准備了一張紀念版登機牌,當白衣天使們踏上回程的那一刻,這張登機牌就會交到他們手中。

圖片由汪曉濤拍攝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