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星級飯店和旅游民宿盡快恢復運營

2020年03月24日08:4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星級飯店和旅游民宿盡快恢復運營

黑龍江省文旅廳日前向各市(地)文化(體)廣電和旅游局下發《關於全省星級飯店和旅游民宿恢復運營的通知》,各地要盡快恢復星級飯店和旅游民宿正常經營。

通知中說,按照中央關於低風險地區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的要求,根據省防指最新要求,各地要盡快恢復星級飯店和旅游民宿正常經營。從即日起,除大興安嶺加格達奇區外,各地文旅部門要立即通知屬地星級賓館和旅游民宿,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復生產經營秩序。

通知要求,要嚴格落實企業防疫主體責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指導恢復運營星級賓館和旅游民宿根據中國飯店協會《中國酒店客房防疫自律公約》《疫情防控期間餐企經營指南》等相關文件要求做好全面消毒防疫工作,切實保障住店客人和返崗員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要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各地文旅部門要幫助星級飯店和旅游民宿用足用好各級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盡快幫助企業實現正常運營,更好地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記者 李晶琳)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