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有序恢復開放體育場所 進場需提前預約

2020年03月25日16:1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25日電(趙丹)為進一步加快體育場所向社會開放,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和生產生活秩序,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健身的需要。3月24日,黑龍江省體育局發布了《關於恢復體育場所開放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除游泳場所外,其他體育場所按照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的原則,可以有序開放。享受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補助資金的體育場館應率先開放。

其他公共體育場館和經營性體育場所按以下情況恢復開放:室外體育場所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部開放,籃球、網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等,室內場所在不造成人員聚集的情況下可以開放,網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隔網運動每片場地僅限單打,不得多人共用場地,場地與場地之間間距不得少於2米,籃球場地每標准半場不多於3人,室內足球場標准11人制、7人制、5人制及非標足球場人數減半執行。開放期間僅限於練習,不開展對抗性比賽活動﹔健身(有氧訓練、力量器械區等)、攀岩、台球、射箭、保齡球、飛鏢、輪滑等各項目經營場所,應告知和引導顧客運動時與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離﹔拳擊、搏擊、跆拳道、柔道、散打、綜合格斗、擊劍等項目僅限於單人練習,不開展對抗性訓練比賽﹔室內體育場所應保持良好的自然通風換氣條件,盡可能打開門窗通風換氣﹔恢復開放的公共體育場館和經營性體育場所均不得提供淋浴服務。

《通知》強調,游泳場所、密閉場所或利用地下空間通風條件較差的體育場所或體育館部分區域(如密閉的健身房、健身操房、瑜伽館、武術館、各類室內球場等)暫緩開放。各類體育比賽活動、線下培訓活動、團體操課暫緩恢復。

《通知》明確,恢復開放的公共體育場館和經營性體育場所應按照黑龍江省頒布的《關於推動服務行業企業開復工的指導意見》《黑龍江省防控新冠肺炎體育場館、游泳場館衛生監督工作指南》相關規定,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實行預約服務,不提前預約不予接待﹔要合理安排健身人群分時段、分散式鍛煉,合理控制客流量﹔要根據體育場館的規模確定每天接待最高人數﹔要在醒目位置顯示實際開放場地面積、當前場地內健身人數等動態信息。

《通知》要求,加強人員管理。每日進出場所人員均要進行體溫監測、掃描“龍江健康碼”。對員工進行每日體溫檢測和健康狀況詢問,“一人一檔”做好登記﹔督促員工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工作時佩戴口罩、手套,每日上崗前、下班后做好自身清潔消毒。對顧客要進行必要的防范提示,進入場所健身活動需全程佩戴口罩、相互之間保持1.5米以上的距離,使用器械、護具等前后主動找工作人員進行雙手及器械消毒,工作人員應做到健身器械等一客一用一消毒。應加強場所內巡查,發現有健身人群密集的情況應及時勸導疏散,發現有不佩戴口罩的應及時糾正,必要時勸離。各級體育行政主管部門要強化對恢復開放的公共體育場館和經營性體育場所監督檢查工作,督促體育場所承擔起防疫主體責任,對於發現的問題應督促其立即整改。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