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文博展館開放迎來首批觀眾

2020年03月25日08:4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文博展館開放迎來首批觀眾

3月24日,迎著明媚的春光,黑龍江省博物館、東北烈士紀念館、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等幾大文博展館,在閉館兩個月后迎來與觀眾的再次相約。

歷經了兩個月的“宅”生活,在春天走進展館,看黑土歷史,賞黑土文物,與歷史文化相擁,觀眾展現出別樣的歡喜與熱情。他們自覺排隊、保持參觀距離,井然有序的場景,顯現出了一種別樣的參觀氣象。

黑龍江省博物館恢復開放了《黑龍江歷史文物陳列——以肅慎族系遺存為中心》《自然陳列》《黑龍江俄僑文化文物展》,24日迎來了59位觀眾。觀眾們聽從安保人員的指引,按流程掃碼、測溫入館,有條不紊。館內雖然暫停人工講解,但“智慧導覽App”和“文博智慧導覽”小程序,讓觀眾們享受到了免費自助講解。據了解,目前,黑龍江省博物館僅接受個人網絡實名制預約,每天限流500人。參觀者可提前三天在黑龍江省博物館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預約成功后憑預約憑証、有效証件及龍江健康碼入館參觀,觀展全程需戴口罩。

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24日迎來130位觀眾。觀眾們或在院內閑庭漫步,感受儒風雅韻,拍照留念,記錄下早春美景﹔或參觀《黑土文明多彩龍江——黑龍江省世居少數民族歷史文化陳列》《鸞鳳和鳴——漢文化傳統婚俗展》等精彩展覽。此間,安保人員會提示觀眾參觀全程戴口罩,保持參觀距離,並通過安防系統控制中心實時監測,確保院內各處無人員聚集。據了解,目前,觀眾可持身份証進行身份驗証領取門票,也可通過“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公眾號進行參觀預約。

東北烈士紀念館恢復開放了東北烈士紀念館和革命領袖視察黑龍江紀念館兩個展區。一些觀眾於23日在網上獲悉東北烈士紀念館恢復開放的消息后,通過實名預約24日一早便乘車來到展館。在工作人員引導下,觀眾完成一系列安全檢查后走進展廳。參觀后,“預約走起!”“銘記歷史,致敬英雄。”展廳留言簿上,寫下了觀眾充滿正能量的體驗和感悟。據介紹,為避免人員過於密集,東北烈士紀念館採取參觀限流措施,兩個展館每日接待觀眾量分別不超過500人次、100人次。3月24日至3月26日,觀眾可電話預約﹔3月27日起,觀眾可通過東北烈士紀念館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記者董雲平)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