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新區旅游景區陸續恢復營業

2020年03月25日16:36  來源:哈爾濱新聞網-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哈爾濱新區旅游景區陸續恢復營業

為貫徹落實中央、省和市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求,哈爾濱新區堅持 "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工 ",對疫情嚴防嚴控的同時,積極推進景區景點有序復工。

24日,全球超大室內滑雪場哈爾濱融創雪世界全面復工。之前,哈爾濱新區相關部門多次組織召開復工籌備線上會議,實時了解融創雪世界恢復營業籌備工作的准備情況。同時,組織檢查小組實地檢查雪世界防疫消毒措施,針對雪世界在復工后將面臨的各種問題,給予充分指導意見﹔針對工作人員、場地、消毒、宣傳、人員返崗、日常防護、通勤、監測體溫、就餐等方面給予詳盡規劃﹔針對游客客流密度、防疫宣導均給予科學、嚴謹的指導建議。

為了維護安全、健康的娛雪環境,哈爾濱融創雪世界嚴把 " 科學防疫 " 關。恢復營業初期,施行限制入園人數,暫不接受旅行團體、疫情中高風險地區雪友等接待政策,以避免人員過多接觸。對內做好人員管控、環境保障,對外做好對游客的引導和指引,開展全面、細致的管理舉措。

為確保雪世界環境的安全,雪場工作人員返崗前及工作過程中,均進行體溫監測,並加強了對安全及健康防護知識的培訓。工作期間,全程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並與游客保持安全距離。

與游客密切接觸的設備設施,如滑雪服、雪鞋、雪具等物品,做到一客一消毒。雙人座椅索道僅限一人乘坐,減少人員接觸。雪場使用新風系統不間斷通風換氣,確保空氣安全。對所有設備設施進行全面消殺,公共區域每兩小時消毒一次,做到無死角全覆蓋。

營業期間,雪世界工作人員全程指引游客進行監測體溫、登記等工作,掃描 " 龍江健康碼 " 進行登記,排隊監測體溫期間,引導游客與他人間隔兩米以上。進入場內后,在辦理購票、取票、雪卡、驗票入園、雪具租賃等業務時,提醒游客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並在游玩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哈爾濱極地館已於23 日恢復營業,目前,日接待人數不超過 400 人。極地館每天營業時間為 9:30-16:00,游客須實名制、分時預訂門票。入園游客須配合監測體溫、佩戴口罩,掃描 " 龍江健康碼 ",刷身份証入館。

園區採取分時段、間隔性辦法安排游客有序入園,單一時段超過瞬時最大容量 80 人時,游客須購買其他時段門票﹔游覽過程中須保持 1.5 米以上安全距離﹔游客應科學安排游覽時間,各區域游覽時間可參考游覽提示﹔餐飲區、休息區、免費班車、免費寄存處暫停開放。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