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重點城建工程全部復工

2020年03月27日09:2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哈爾濱重點城建工程全部復工

25日,省百大項目——城鄉路高架體系安陽路支線橋項目正式復工建設,至此,哈爾濱地鐵2、3號線在建項目、東二環高架、安陽路高架、三棵樹跨線橋、機場第二通道、玉泉固廢綜合處理園區垃圾焚燒發電項目等一大批重點城建項目已全部復工。

機械轟鳴、工程車來回穿梭,在城鄉路高架體系安陽路支線橋項目施工現場一派繁忙景象。記者注意看到,為減少人員聚集,該項目將安陽路分割成兩區段施工,實行全封閉管理,每區段設置一個固定出入口,專人管理。土方開挖的挖掘機、平整場地的裝載機、樁基施工的鑽機、倒運鋼筋籠和鋼筋的吊車等設備及操作人員已全部進場。

“結合疫情防控,施工現場全封閉管理,嚴格落實出入人員登記、強化門禁管理,實施全員佩戴口罩、每天兩次測量體溫等各項防疫工作。工人用餐採用集中管理,嚴控用餐安全,並分餐進食,避免人員聚集。”該項目三標段副經理王來福告訴記者,按計劃,安陽路支線橋計劃5月中旬完成樁基礎工程,8月底竣工通車。屆時將有效改善西二環康安路段交通擁堵狀況。

在三棵樹跨線橋改造項目現場,同樣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原有的三棵樹鐵路橋由於建設年代久遠,一般意義的維修與改造已很難改變上橋交通擁堵問題。去年,哈市啟動三棵樹跨線橋改造工程,將原有老橋拆除,新修建一座三棵樹跨線橋。”項目現場指揮白世民告訴記者,該橋梁的樁基礎施工已於去年完成,目前,正在進行橋梁的承台及墩柱施工,預計10月底建成通車,屆時將解決哈東路、東直路交通瓶頸,暢通區域交通微循環。

據了解,為加速推進哈市重點城建項目開復工,哈市住建局出台了《關於精准施策支持建筑業企業復工復產有關事宜的通知》,通過推行“線上審批+容缺辦理”模式、資質和行政許可延期申請辦理等方式,全面助推城建重點工程復工復產。

同時,哈市開展工地用工需求摸查,及時發布用工需求信息,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對接服務,主動聯系疫情低風險地區招工,分類指導返崗農民工相關疫情防控工作,借鑒先進城市成功經驗,幫助企業採用“點對點”“門對門”包車直達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減少農民工返崗的風險。(記者邢漢夫)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