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地鐵3號線全速推進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7日14:57  來源:哈爾濱新聞網-新晚報
 
原標題:地鐵3號線全速推進復工復產

  醫護人員正在為返哈復工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採集樣本。圖片由地鐵集團提供

  日前,中交哈爾濱地鐵投資建設有限公司邀請黑龍江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黑龍江金域醫學檢驗所等單位醫護人員,進入在建地鐵3號線二期太平橋站、靖宇公園站、北馬路站、哈平路站,為該線路首批530名外地返程復工員工進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目前,所有人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符合衛生防疫的相關要求,這些工作人員將第一時間投入到地鐵3號線二期的建設施工中。

  採集的樣本被密封在冷藏袋中送檢。圖片由地鐵集團提供

  中交哈爾濱地鐵投資建設有限公司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地鐵3號線二期工程正式復工后,為做好各項目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確保返程員工上崗“零”感染,他們為每名施工人員都建立了“一人一冊一清單”的健康台賬,並陸續為返程外地員工進行核酸檢測。

  首批530人次核酸檢測工作順利結束后,他們接下來還將根據人員返程情況陸續開展檢測工作,全面掌握每名外地返程員工的基本信息,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上了一道“安全鎖”,全速推進復工復產。(記者 節永志)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