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哈爾濱城區將拆除400萬平方米違建

2020年03月28日09:05  來源:哈爾濱新聞網-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今年城區將拆除400萬平方米違建

  作為惠民工程項目,今年,哈爾濱市城區要拆除違建400萬平方米,新增違法建設要“零增長”——27日上午,全市違建別墅問題清查整治專項行動推進會暨整治拆除違法建設工作動員會召開,標志著今年各項拆違工作全面啟動。

  近年來,我市持續加大違法建設整治力度,取得了較好成效。按計劃,今明兩年內要完成城區存量違建整治任務。今年,要重點拆除危害安全的、老舊小區改造涉及的、樓頂和地下室的、佔壓管線的、佔用城市道路的、群眾舉報的等六類違法建設,特別是要突出做好主要街路、繁華地段的拆違工作。

  據調研摸底,目前,在城區738萬平方米違建中,小區庭院內的違建有195萬平方米,佔26.4%。今年,我市將結合棚戶區改造和老舊小區改造,堅持改造與拆違同步謀劃實施,全面大力推進拆違工作。

  同時,作為拆違重中之重的任務,5月31日前,要拆除堵塞消防通道的8433處、34.4萬平方米違建,盡快消除公共安全隱患。(初霞)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