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發布第13號公告:建議所有外省抵返人員注冊“龍江健康碼”

2020年03月30日16:0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揮部第13號公告

為認真做好外省抵返黑龍江省人員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復全省經濟社會秩序,現就實行全國“健康碼”互認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凡是持有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防疫信息碼”或居住省(區、市)“健康碼”綠碼的來我省人員,抵達后主動向單位及社區如實報告個人情況,體溫檢測正常者可正常出行和復工,不需要隔離醫學觀察和開具相關証明材料。

二、對未開通“健康碼”省份且未注冊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防疫信息碼”的來我省人員,可持健康証明注冊“龍江健康碼”,按綠碼人員進行統一管理。

三、所有外省抵返我省人員,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要及時向單位及社區如實報告並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檢查。

四、鑒於我省實行“龍江健康碼”掃碼通行,建議所有外省抵返我省人員注冊“龍江健康碼”,便於在我省域內便捷出行。對於有特殊防疫管控要求的區域及場所,按照具體管控要求執行。

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揮部

2020年3月30日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