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多所中小學模擬演練“備戰”開學

2020年03月30日16:3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后勤人員正在進行消毒工作,為復課做准備。

人民網哈爾濱3月30日電(趙丹)3月30日,黑龍江省教育廳發布《關於2020年學校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的公告》,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類分批、錯時錯峰開學。在此之前,為了“備戰”開學復課,黑龍江省多所中小學教職工積極開展疫情防控模擬演練,為學生開學做准備。

哈爾濱市第一中學模擬復課后的上課場景。

哈工大附中模擬每天放學后全面消毒過程。

虹橋中學正在模擬應急預案,“學生”在課堂中出現發熱或疑似症狀,學校將啟動應急預案。

近日,哈爾濱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哈爾濱市第一中學、黑龍江省實驗中學、哈工大附中、哈爾濱市虹橋中學、大慶市實驗中學、佳木斯市第一中學、七台河市第十小學、齊齊哈爾市職業教育中心學校等相繼進行了“疫情防控模擬演練”。在演練中,教職工們穿上校服、背起書包“扮演”學生,模擬從走進學校門口到放學離開學校的全部流程,學校針對學生復課的每個環節都做好了相應地准備,並對突發情況的應急措施做出詳細安排。

黑龍江省實驗中學模擬“學生進教室”環節,“學生”在教室門口測溫。

鶴崗市第一中學正在進行復學演練。

大慶實驗中學模擬演練開學后,“學生”在指定時間內到達指定校門,從指定的通道進入學校。進入學校必須佩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檢測和消毒。

佳木斯一中的班級防疫工作角。

齊齊哈爾市職業教育中心學校正在進行演練,由教職工扮演的“學生”正在接受測溫。

七台河市第十小學正在實行全覆蓋殺菌消毒。

本組圖片由黑龍江省教育廳、哈爾濱市教育局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