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鹿鳴礦業尾礦泄漏點流量大幅下降 專家研判尾礦壩不存在安全風險

2020年03月30日22:5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伊春3月30日電(陳靜、牟海微)3月30日晚間,伊春市召開處置鹿鳴礦業鉬礦尾礦庫4號溢流井險情情況新聞發布會,相關救援工作正按照“堵水源、截水頭”的方案進行,截至目前泄漏點仍未完成封堵,但泄漏點流量已大幅下降。據應急專家分析研判,尾礦壩不存在安全風險。

按照指揮部制定的“堵水源、截水頭”險情處置方案,從3月28日下午開始,指揮部調集挖掘設備7台、鏟車24輛,搶險人員720人次,於3月29日12時全線打通封堵原料運輸線路。3月30日凌晨4時完成720平方米封堵作業面。3月30日上午7時定位到泄漏點並開始清冰工作,同日下午14時,泄漏點周邊清理完畢,並開始向泄漏點內試投填充材料。

由於泄漏點地勢地形地質結構復雜,為防止次生災害發生,封堵過程試探進行。截至目前泄漏點仍未完成封堵,但泄漏點流量已大幅下降。據應急專家分析研判,尾礦壩不存在安全風險。

 

此前報道:

伊春鹿鳴礦業鉬礦尾礦庫險情已得到控制 無人員傷亡

伊春鹿鳴礦業尾礦庫溢流泄水 當地應急啟用水廠

(責編:鄒慧、李忠雙)